雷健坤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作者:阳泉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5

雷健坤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强调

科学精准 协同高效 全力以赴推动实现社会面清零

刘文华提出具体要求

11月24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委第九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以打硬仗、抓落实的工作状态,科学精准、协同高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

副省长于英杰、省卫健委主任武晋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文华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郭建文、李明、呼亚民、师旭明、杨建军、金所军、李君、句爱云、韩加政、米炳生等参加会议,并汇报有关工作。

雷健坤指出,当前我市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滚动实现社会面清零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咬定目标、咬紧牙关,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快控制住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雷健坤强调,要强化指挥调度,坚持市级统筹、市县融合,实行集中办公,加强信息化建设,切实优化环节、提升效率,确保指挥体系24小时高效运转。

要强化分析研判,精准把握疫情形势走向,认真总结复盘薄弱环节,不断加强防控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

要强化核酸检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统筹资源调配,强化“采、送、检、报”各环节协调衔接,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质效。

要强化攻坚清零,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追阳断链,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锁定风险人员,以快制快跑赢病毒。

要强化隔离转运,坚持应转尽转早转,合理安排转运力量,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储备、调配,切实提高转运隔离效率。

要强化闭环管理,加强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强化煤矿、电力等重点行业重点岗位闭环管理,决不能破防破环。

要强化静默管控,采取过硬管控措施,细致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严格做到高风险区域人员足不出户,确保“真居家、真静默”。

要强化督导检查,抓好省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和专家指导组意见的落实,自查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堵住每一个风险漏洞。

雷健坤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带头躬身入局,用好一线工作法,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阳泉阵地。

刘文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方舱医院、隔离酒店、社区管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升能力,以最快速度斩断传播链条、扑灭疫情燃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阳泉高新区设分会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