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纪委监委2020年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1-24 04:45

 
阳泉市矿区纪委监委2020年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负责对行政区域内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负责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
        4、负责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5、负责对区管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区管党员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全区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令的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6、负责省委、市委对矿区的巡视、巡察联络工作,指导全区巡察工作。
        7、受理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及行政区域内国家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接受党员申诉。
        8、负责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拟定反腐倡廉政策和规章制度。
        9、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政勤政。
        10、负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会同区委组织部对区纪委、监委和区直各单位纪委(纪检组)、监察室的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任免。
        11、会同区委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抓好干部队伍思想、组织、业务建设工作。
        12、承担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区委授权和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所属二级预算单位,预算为本级预算。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矿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预算,纳入预算的单位包括:阳泉市矿区纪委监委培训中心(审计中心)。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
        二、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收支预算768.08万元,比2019年增加137.41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工资和社保等费用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2.08万元,项目支出86万元;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68.0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37.41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运行经费增加。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项目。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车辆情况: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均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设备情况:本单位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明细表
单位:元
绩效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绩效目标 金额
     
     
        本单位不涉及此项内容
        (六)“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9.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比2019年增加1.5万元,因为其中一辆执法车辆报废,更换了一辆新车。

        (七)名词解释
        1、部门、单位预算是编制政府预算的一种制度和方法,是指由政府各个部门、单位编制,反映政府各部门、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预算。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具体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表: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九政府经济科目预算明细表
附件:预决算附表1
附件:预决算附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