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纪委监委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活动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5-20 09:00


 
    5月11日下午,矿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诵读党史小故事比赛,来自全区的15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比赛。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依次上台诵读一封封家书、一个个经典故事,令所有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中国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的难忘岁月,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经过评委评分,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
    此活动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重温同甘共苦,牢记初心使命;重温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伟大变革,方能砥砺前行。
通过图片展示以及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朗诵,从一根拐杖、一根扁担到为人民服务、断肠明志的故事,再到五四运动、七七事变的剖析,一个个小故事,串起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旨在通过本次活动,重温我党的初心使命,重走来时的路,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锤炼惩治腐败的能力素质和严于律己的清廉本色。
    不论是青年党员还是老党员都要诵读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青年党员干部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提升严紧实的工作作风,增强监督执纪执法专业化能力,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通过学习英雄人物和革命先辈,树立“一生忠于党,一心跟党走”,做新时代“一切为了人民”的纪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