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 区委巡察组集中反馈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10 09:00

    近日,按照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向区工信局、区卫体局、区文旅局等9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分管区领导、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人员、被巡察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反馈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杰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分管区领导对巡察整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文杰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各自中心工作,为郊区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在政治理论学习、党的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系统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形式单一、效果欠佳;有的被巡察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有的被巡察单位内部管理和行业监管仍有薄弱环节;有的被巡察单位对整改的政治性认识不高、长期性认识不足,整改缺少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不够,一些问题整改不彻底。

文杰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根据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结合王晓丽书记部署的9项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全面梳理巡察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定期对账,解决一个,清零一个,确保真改实改,改出实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四个亲自”;其他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在3个月集中整改期后对整改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对不落实整改责任、整改工作断档落空、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党组织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接受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制定切实可行措施,高标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为开创郊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贡献。(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