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 区委巡察组集中反馈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2-24 09:30

近日,区委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区林业局、区农业农村局五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区委副书记李仁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晋玮,副区长杨浩宇应邀出席反馈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人员、被巡察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反馈会议。

图片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上次巡察整改未到位的问题和这次巡察指出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对整改工作不重视、态度不认真、措施不得力、进展缓慢、成果运用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

区分管领导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压实整改责任,党组书记负总责,认真研究整改方案,亲自审定“三个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领域内的整改落实。要深化整改要求,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对巡察反馈具体问题以及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一并整改,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再次发生。要强化成果运用,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真正把巡察整改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一致表示接受巡察反馈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严格按照各环节时间标准要求,制定切实可行措施,高标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真正把反馈意见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为郊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