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攻玉  交流互鉴共发展

来源: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13 09:27

    12月10日,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宽带领市县纪委监委一行6人到我区观摩学习乡村基层监督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丽新陪同。
    邱县纪委监委一行实地察看了旧街乡南沟村“一二三四”监督工作法、农村小微权力负面清单,平坦镇坡头村三务公开、监督工作流程、面对面监督工作室,甄家庄村“清廉郊区”微信小程序线上监督、廉政文化公园,荫营镇后沟村党员网格化监督管理、“3+3”干群互动监督,河底镇纪委监督工作月例会、谈话场所建设等,随后召开座谈会,分析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积极探讨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杨宽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郊区纪委监委工作的创新模式、特色方法、治理成效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创清廉乡村、促基层治理”工作接地气、因地制宜,各乡镇、村创建工作各具特色又融会贯通,特别是通过“清廉郊区”微信小程序这个载体,实现了实时监督,探索出了基层监督工作的新模式,推动乡村治理监督工作落地有声;通过在基础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上全面发力,加大了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的力度,进一步深化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打通了监督监察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李丽新表示,今年10月以来,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广平县、邱县纪委监委三次来我区观摩交流,为我们带来了“双联双网”监督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治理、廉政文化打造等宝贵经验,我们要加强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希望两地坚持“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提高”的做法,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努力以他山之石,共谋开创纪检监察工作发展新局面。(侯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