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 郊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公报

来源: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2-18 09:22


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清廉郊区建设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

 

2月16日,郊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王晓丽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杰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清廉郊区建设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的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工作回顾

1.以“两个维护”为引领,推动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实施。

2.以“三不”一体理念为支撑,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

3.以纠治“四风”为抓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进一步筑牢。

4.以政治巡察为切口,推动巡察的利剑功效得到进一步彰显。

5.以“清廉乡村”为载体,推动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

6.以人民至上为宗旨,推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进一步整治。

7.以改革创新为驱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进一步提升。

8.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全会提出

全面建设清廉郊区

全面建设清廉郊区,必须锚定目标任务、明确建设内容、把握方式方法,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充分汲取力量养分,坚持系统思维、全面覆盖、要素叠加、点面结合、共促共建,结合具体实际,注重发挥基层首创精神,认真总结推广鲜活经验,努力闯出新路、打造样板,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

 

2022年工作总的要求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委十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三不”,全面深入推进清廉郊区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坚决捍卫、自觉践行,紧紧围绕“两个确立”强化政治监督

2.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3.驰而不息、纠树并举,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4.贯通融合、提质增效,全面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

5.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推动政治巡察治理效能提高

6.忘初心、用心为民,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7.蹄疾步稳、见行见效,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8.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