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08 12:53

 
    12月7日下午,郊区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丽新同志作宣讲,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委机关、巡察、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中心)纪委共计8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李丽新围绕三个“百年”背景下的五中全会、历史坐标中的五年规划变迁、公报要点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宣讲,尤其就公报中三个新核心要义、五大原则、六方面发展目标、九方面远景目标、十二方面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李丽新指出,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国之大者”的集中体现,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李丽新要求,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认真履职尽责,突出政治监督,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自我监督,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