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城区纪委监委决算信息公开

来源:阳泉市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1 16:55

第一部分    ___ 城区纪委 ___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决算部门: 城区纪委
 
序号 所属单位名称
1 中国共产党阳泉市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  
3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情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注意:报表无数据也要公开空表 ,并注明本表本年无数据。
第三部分  城区 纪委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 城区 纪委 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总计801.16万元,支出总计750.28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90.26万元,增加31.14%,支出增加58.35万元,增加8.43%,主要原因是:办案经费大幅增加,留置时间延续时间较长,2019年招录、调入共5人,人员保障经费增加。
二、关于 城区纪委 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01.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1.1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 城区 纪委 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5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0.93万元,占74.76%;项目支出189.35万元,占25.24%;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 城区纪委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190.26万元,增加31.14%,支出增加58.35万元,增加8.43%,主要原因是:办案经费大幅增加,留置时间延续时间较长,2019年招录、调入共5人,人员保障经费增加。
五、关于 城区 纪委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区纪委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2018年度决算相比比例相同,主要原因是由单位的性质决定,没有其他收入项,严格按照财政需要进行支出。
     (二)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50.28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3.52万元,占97.77%,主要用于部门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及项目经费的支出,与2018年度决算数相比,增加52.81万元,增加7.76%,主要原因是2019年招录、调入共5人,人员保障经费增加,政策性调资使人员经费增加。其中,行政运行经费478.82万元,事业运行经费62.06万元,用于支付职工工资、奖金、社会保障费用和住房公积金等费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0.69万元;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48.66万元(包括办案经费78.66万元,巡察工作经费70万元);其他组织事务支出3.29万元,用于党建经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76万元,占2.23%,主要用于支付本级职工和下属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费用。与2018年度决算数相比,增加5.93万元,增加54.7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医疗缴费增加,且2019年7月医保基数计算方式变更,缴费基数整体上浮幅度较大,医保费用支出增加。
     (三)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
       行政运行支出478.82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63.82%,与2018年度决算数相比,增加21.43万元,增加4.69%,主要原因是2019年招录、调入共5人,人员保障经费增加。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0.69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5.42%,与2018年度决算数相比,减少7.82万元,减少16.12%,主要原因是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中政府采购经费用得较少。
       事业运行支出62.06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8.27%,与2018年度决算数相比,增加7.99万元,增加14.78%,主要原因是调入事业单位人员1人,保障经费增加。
       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48.66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9.81%,与2018年度决算数相比,增加42.32万元,增加39.8%,主要原因是留置时间延续时间较长,办案经费大幅增加。
       其他组织事务支出3.29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44%,与2018年度决算数相比,增加0.1万元,增加3.13%,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党建经费增加。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76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2.23%,与2018年度决算数相比,增加5.93万元,增加54.7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医疗缴费增加,且2019年7月医保基数计算方式变更,缴费基数整体上浮幅度较大,医保费用支出增加。
六、关于 城区纪委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560.94万元,与2018年度决算数相比,增加35.46万元,增加6.75%,主要原因是:2019年招录、调入共5人,人员保障经费增加。
       按功能科目分,其中行政运行478.83万元,事业运行62.06万元,其他组织事务支出3.2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76万元。
       按经济科目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1.04万元,主要支付职工基本工资173.97万元,津贴补贴136.1万元,奖金52.06万元,绩效工资13.9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1.6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6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1万元,住房公积金34.4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4万元,主要支付退休费1.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6.9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办公费12.84元、印刷费0.86万元、邮电费0.09万元、维护费0.1万元、培训费0.45万元、劳务费0.5万元、福利费4.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1万元、其他交通费3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6万元。
七、关于 城区纪委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为5.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78.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车使用情况。 
      (二)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47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今年组团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5.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1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车使用情况。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委2019年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经费预算批复为184.81万元,其中巡察工作经费89.85万元,实际支出70万元,完成预算的77.91%,办案经费80万元,实际支出78.66万元,完成预算的98.33%。主要用于2019年巡察工作经费及违纪违法案件查办活动中发生的差旅费、办案加班用餐、留置费用以及与办案相关的其他等费用支出。我委2019年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中案件查询平台建设支出预算批复1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信访举报平台建设经费预算批复10万元,实际支出0.48万元,完成预算的4.8%;信息网络分机保护建设支出预算批复1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相关评价及评价表格
       2019年我委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中案件查询平台建设支出完成预算的0%,绩效评价结果为差;信访举报平台建设支出完成预算的4.8%,绩效评价结果为中等;信息网络分机保护建设支出完成预算的0%,绩效评价结果为差。我委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经费预算批复为184.81万元,其中巡察工作经费89.85万元,实际支出70万元,完成预算的77.91%,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办案经费80万元,实际支出78.66万元,完成预算的98.33%,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
     (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拨付我委的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自评,我委严格按照相关制度的规定,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进行合理评估,对未完成预期目标的项目进行研讨分析,查找原因,为下一年申请项目经费做好打算。我委严格按照专款专用经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完善评价指标体系,能量化的尽可能量化,增强评价的可操作性。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 城区纪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6.96万元,与年初预算数71.76万元相比,为预算数的107.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2019年招录、调入共5人,追加了增加人员的公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执法执勤;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 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 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 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其他费用。



附件: 2019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9年收入决算表        2019年支出决算表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