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义井镇副镇长郭奋飞对采煤沉陷区改造工地监管不力被问责的通报

来源:阳泉市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9 21:43

义井镇瀑里村采煤沉陷区改造工地扬尘管理未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的问题。2018年3月16日,国家环保部督查组在城区开展环境保护督查中发现,义井镇瀑里村采煤沉陷区改造工地现场沙土、渣土露天堆存,未苫盖,未采取洒水降尘措施,施工工地扬尘管理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作为分管城市建设工作的义井镇副镇长郭奋飞对此问题监管不力,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向全区进行通报。

该环保领域问责的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当前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形势下,仍有部分部门、单位及党员干部履行环境保护职责不到位,致使环境保护问题时有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查处环保领域腐败及失职失责问题,通报曝光一批问责典型案例,以强有力问责倒逼环保责任落到实处,为建设有品位、有活力、有吸引力的幸福城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