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谈 | 凝心聚力共奋进 满怀激情启新程(八)
来源:阳泉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28

开栏的话

按照市纪委常委会要求,连日来,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专题学习、深入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领悟,立足我市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体现到推动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落实落地、全力打造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晋东样本”具体实践中,并撰写心得体会,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忠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起来。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按照“三个务必”要求,特别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要求,突出政治监督,努力克服解决监督难题,继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思路。围绕捍卫制度、落实决策、履行责任、行使权力,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以“利剑行动”为引领,坚持国企领域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以专项调研、线索初核为切口,克服组内线索多、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深挖细查,紧盯国有企业“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开展审查调查,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军平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我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紧盯水利系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强化对“三重一大”监督;紧盯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大对“四风”问题、阻碍项目推进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带头严于律己,积极加强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做到自身净、自身硬。弘扬“严、实、深、细”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双峰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围绕主责主业,对综合监督各单位工程项目审批验收、财政资金划拨使用、选人用人导向标准、采购招标流程规定等方面进行精准监督,提升监督的有效性。三要紧贴民心,通过深入调研、深度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推动综合监督各单位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质增效,切实帮助农业企业和用地企业纾困解难,创优营商环境。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为我们开展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政治监督贯穿医疗医保卫生健康领域全过程:监督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强化,撬动更好的医疗生态;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大病保险和医疗救治落地见效;持续深化“排忧行动”,做好清廉医院建设等专项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氛围。加大欺诈骗保打击力度,确保医保基金使用公平公正;通过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尹宝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这就要求我们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全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全面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为我市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