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阳泉工作再部署再深化
来源:阳泉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9日,全面建设清廉阳泉工作专班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专班(扩大)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清廉阳泉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全面建设清廉阳泉工作专班组长师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全面建设清廉山西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把清廉阳泉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清廉阳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清廉阳泉,事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阳泉政治生态、发展生态持续优化。2023年要重点抓好“六个一”工作任务,即抓实一项主题教育,以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建设清廉阳泉的正确方向;健全一个责任体系,通过清单式明责知责、精准履责督责、严肃追责问责,全面构建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体系;完善一批清廉制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问题,不断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锻造一支清廉干部队伍,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廉洁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事服务;打造一批清廉文化阵地,不断增强阳泉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塑造一批清廉典型,真正打造一批亮点突出、富有成效的清廉示范点。同时,坚持严格标准要求,注重总结辐射带动,突出抓好清廉单元示范创建,力争我市在全省第一批示范命名中取得好成绩;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贯通协调,做好统筹兼顾,全力推动清廉阳泉建设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展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