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纪委监委:打出“三不”组合拳 守好节日廉洁关
来源:阳泉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8

春节将至,平定县纪委监委通过教育提醒、监督检查、严查快处等“组合拳”,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全县风清气正过“廉”节。

警示教育不间断。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乡镇党委班子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压紧压实关键少数主体责任;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6000余名党员干部及家属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通过清廉平定微公号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引以为戒。

监督检查不松劲。抽调纪检监察干部20名,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由委领导带队,不定期深入各乡镇各部门,紧盯节日期间多发易发的“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元旦以来,共出动120余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公务接待不规范、车辆管理制度缺失等问题7个。同时开通了举报热线,接受群众监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平定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正风肃纪不手软。转发了市纪委监委《正风肃纪不能忘 优良作风要保持》节日提示函,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六个从严”“十个严禁”“五个带头”,积极发挥“头雁作用”。针对近日发生在平定县的7名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工作日饮酒等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专人进行核实,快查快处,形成强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