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纪委监委:建好用活“廉”阵地
来源:阳泉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21

近日,“阳泉市城区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城区税务局举行,标志着城区廉政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清廉书吧和廉政教育会议室。通过仔细聆听讲解、观看图文视频等形式,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方面的重要论述,系统了解1921年以来党的纪律建设史,接受了一次“全景式”廉洁文化教育。在廉政综合厅,还集中观看了《一身正气豪情壮 两袖清风意志昂》《苗头》等廉政短片,受到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强化了坚守清廉本色、弘扬清风正气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阳泉市城区廉政教育基地”是开展党组织活动、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阵地。城区纪委监委与市税务系统共驻共建,联合打造廉政教育基地,旨在引导全区广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警示教育内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思想开关,自觉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保持头脑清醒,正确研判形势,认清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使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在基层、全面从严的成效体现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