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阳泉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3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盂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是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盂县的重要举措,以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和主动担当的行动自觉,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聚焦重点任务,采取有力举措

按照“省统筹、市协调、县主抓”的原则,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做好问题线索移交对接工作;加强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情况复杂、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处,确保问题线索查得准、查得深、查得透。

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

县纪委监委督促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紧跟上级步伐,压紧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强化部门间的协作配合、信息共享,把专项整治中的每个工作环节衔接好、沟通好、处理好,以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和相融互促的工作举措,切实提升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