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系统集成抓整改 培根铸魂育廉企
来源:阳泉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15

近日,盂县县委高站位严举措,创新推动巡察整改,召开全县“加强国企党建、深化警示教育暨巡察反馈大会”,统筹推进县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强化国企领导干部在培根铸魂中坚守初心,在警钟长鸣中担当使命,在反馈整改中治企有为,以高质量党建、“穿透式”整改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整改责任,扛牢治企担当

落实巡察整改是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重要保证。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国有企业“机动式”巡察发现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要聚焦责任抓整改,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聚焦任务抓整改,盯住重点难点,持续发力攻坚,坚决做到整改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聚焦发展抓整改,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器”和优化政治生态的“清新剂”,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明确底线界限,筑牢思想防线

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以省市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入剖析案发的普遍性特点、规律性成因和同源性教训,警醒全县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敬畏意识,强化以案示警、以案施教、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为国企党员干部划清了禁区,敲响了警钟。

夯实党建根基,创建廉企品牌

县委要求企业党委要以清廉国企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党的领导与治企兴企相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融合、党组织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相融合、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建立健全国有企业全部人员、全部职权、全部过程的廉洁风险“三全”防控体系,以强有力的党建推动国企重塑传统产业向绿向新,培育新兴产业做强做精,充分彰显国企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定器和压舱石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