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廉政提醒 敲响纪律规矩警钟
来源:阳泉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9

春节将至,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向归口监督的卫健、医保、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发出春节廉洁自律提醒函,划定纪律红线,敲响纪律警钟,确保廉洁过节。

强化政治意识,重申“十个严禁”。要求卫健医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自觉树好形象、做好表率,做到“十个严禁”。

持续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增强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自我约束,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摒弃特权思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提醒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严防“节日病”。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遇有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

强化家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家教家风,常念廉洁“纪法经”。要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摒弃陈规陋习、不讲排场、不比阔气,远离挥霍浪费和奢侈享乐之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持续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绝不姑息。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节日期间将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加大督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线上线下等方式,从重从快查处问题。对因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