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市场职能监督 保障食药经营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18

春节将近,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与驻在部门同向发力,推动驻在部门更好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深入一线开展食品药品督导检查,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工作人员,针对农村药店药品质量安全,疫情防控用药物销售、储备情况、是否按要求分类陈列,执业药师是否在岗,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是否及时跟进,是否按规定条件储存冷藏及阴凉药品等进行督导检查。会同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室深入郊区、盂县就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节日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市场监管职能部门要有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跟市委、市政府和省局药品监管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有针对性、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工作。一是严肃纪律,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严禁收受企业、商户的礼品、礼金。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加大对防疫用药品购进渠道、规范存储、合规经营及食品企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落实“四个最严”,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最严肃的问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是解决问题,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监督整改。

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地开展监督抽查,不断压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杜绝食品药品安全重大事件发生,对部分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等行为,及时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不断提升群众消费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