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会举办“心与健康律动 快乐与我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阳泉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16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会举办的“心与健康律动 快乐与我同行”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包含现场心理咨询、专家讲座、体育活动等内容,从健康知识储备、疾病的预防和控制、心理调节等方面,全方位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健康,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大家增强自我调节能力,以健康的心理和强健的体魄做好工作,为全方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向职工代表赠送了爱心保健盒,并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一科主任王风琴为大家作了《新冠病毒防治和心脑血管防治》专题讲座,就健康生活应注意的日常保健、养生调理等方面作了辅导讲解,引导大家科学认识自身的身体出现的一些症状,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不断提高保健意识,以健康的身体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在后续的系列活动中,机关工会还会聘请心理咨询师,定期为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辅导,并联系专业人员对大家进行应急救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