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盛集团党委: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阳泉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1日,融盛集团党委在市中心医院项目工地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反映盂钢系列腐败问题的警示教育片《贪欲是铁 纪法如炉》,宣读了“关于盂钢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传达了市委常委、副市长呼亚民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旭明在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企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集团“关键少数”要抓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企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到企业治理的各环节。集团党委提出的“133”工作思路,强调了讲政治、严制度、辨市场的内在联系,贯穿了廉政建设和拒腐防腐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落实成效。

要时刻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旭明同志深刻细致地剖析了我市国企领导干部腐败案件。对融盛集团领导干部来讲,其中的国信担保腐败案件带来的教训尤为惨痛,带来的警示尤为深刻。腐败行为的产生,根本原因是思想的腐蚀,政治上退化、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监管失责、制度悬空。集团所有“关键少数”要牢记“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责任,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和领导干部。

要压实主体责任,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防线。集团“关键少数”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责任落实不到位,就要承担产生腐败的法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是全方位的,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到真学、真信。要强化法纪意识,永葆敬畏之心,始终做到遵法纪、知敬畏、守底线。同时要常态化开展监督和日常化提醒警示,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及“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要做到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主动抓,严格执行“九个严禁”要求,以严的措施建设清廉国企,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