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读书: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工委开展第二期主题学习交流
来源:阳泉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02

登冠山凌绝顶 读廉史育清风

——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开展“清风读书会”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10月2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平定县开展“清风读书会”第二期主题学习交流活动暨平定县纪委监委“清风读书会”成立启动仪式。

交流会上,平定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对市纪委监委青工委来到有着“文献名邦”美誉的古州平定开展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平定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响应号召,接续成立“清风读书会”并联合开展系列读书交流活动表示肯定。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向平定县纪委监委“清风读书会”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学习书籍;来自市、县纪委监委“清风读书会”的6名青年代表,围绕讲述“红岩精神”的纪实报告文学《忠诚与背叛》一书,结合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更好传承红色精神、牢记使命担当、踔厉奋发有为,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领导勉励全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持之以恒开展好“清风读书”活动。通过树立培养优良学风,进一步牢牢把准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政治方向”,熟练掌握干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法思路”,反复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能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果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在平定县冠山老年大学校长王世茂的引导下,登冠山、访古迹、忆先贤、育廉风。从近千年来冠山书院文化的发展历程,到从中走出的历代名臣贤达吕思诚、窦瑸勤政廉洁的文化故事中汲取营养、以古鉴今。青年同志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读书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在鉴往知来、深学笃行中为谱写阳泉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工委在市纪委常委会的关心下,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以“清风读书会”为品牌和载体,积极宣传倡导“读书思廉、清风相伴”的廉洁文化,积极参与清廉机关、清廉阳泉建设。“清风读书会”已逐渐成为阳泉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学习交流进步的平台,更是向外界宣传和展示我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的窗口。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工委将继续努力创新形式、拓宽渠道,一如既往组织好、开展好每一次“清风读书”主题活动,为阳泉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